快速路来啦!烟台规划“一轴一横三纵+港区环”布局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22 16:03:00
A+A- |举报纠错
“12335”建设思路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许加薇 王向荣 摄影 李刚 通讯员 孙婷)7月22日上午,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12335”建设思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规划形成“一轴一横三纵+港区环”的快速路网布局方案,一轴为荣乌快速路,一横为沈海高速-红旗路-塔山北路快速路,三纵为奇泉快速路、德润快速路、山海快速路,加上港区快速路环线,总里程约196.8公里。

微信图片_20210722123159

  据悉,先期启动建设71公里的“一环、两纵”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一环”指“沈海—红旗—塔山北—山海”快速路,与南部荣乌高速改扩建联通形成围绕中心城区的快速路环线。“两纵”指南北向的德润快速路和奇泉快速路。

微信图片_20210722123208

  快速路是在城市内修建的,主辅路分离形式的道路。主路实行中央分隔、全线无信号灯,可实现中长距离的快速通达,通过匝道或者出入口与辅路相通。快速路的主要形式有三种,分别是地面主辅路形式、主路高架形式和隧道形式。地面主辅路形式占地较大,对相交道路的通行和两侧地块的沟通存在阻隔,适用于城市外围区域。高架形式和隧道形式可以充分利用立体空间,两侧联系方便,对城市功能影响小,适用于中心城区。但隧道形式造价高,施工复杂工期长,适用于景观环境要求高的城市核心区,正在谋划建设的塔山北路东段就将采用这种模式,力求将对环境、对市民生活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