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接续奋斗,既要奔向“星辰大海” 又要踏响“希望的田野”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15 14:43:17
A+A- |举报纠错

  奋斗,是最美的姿态。

  奔向“星辰大海”,是一个古老民族对浩瀚宇宙最美的“约定”。5月22日10时40分,“祝融号”火星车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祝融传火,造福于民。”浪漫的神话传说再次还原成现实,一时间,国人振奋,世界瞩目。其中,位于烟台高新区的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3所研制的坡道机构控制器和火星车机构控制器,作为控制核心,在巡视探测任务中发挥关键作用。

  “国之重器”,凝聚着“烟台智慧”。奔向“星辰大海”,承载着700多万烟台人民热切期盼。“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奋斗之“大”者,亦然。回首昨天,在天问问天、嫦五奔月、南洋取冰中留下“烟台制造”的印迹;凝眸当下,在自贸区烟台片区,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先后推出首款CVT无级变速箱产品,首次实现内部物料输送系统的无人化、智能化等环保技术,打造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橙色云”抢滩工业互联网,颠覆企业自建团队研发产品的传统模式,向全球高端人才“借智”,为工业领域企业提供一站式定制化产品研发设计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一个个“国之重器”的“上天入海”,一个个智能工厂的成长与成功,一个个创新平台的与世界对话……“群星闪烁”的烟台品牌,美了“智慧城市”,美了人们的“精气神”,也美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城市品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对百年最好的礼赞,就是创造新的时代;对第二个一百年最好的致敬,就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接续奋斗,既要奔向“星辰大海”,又要踏响“希望的田野”。

  从海上看烟台,蜿蜿蜒蜒的“仙境海岸”与起起伏伏的“碧海青山”在七月的阳光中共舞。人类和海洋和谐共存,在“希望的田野”上耕海牧渔,是烟台执“生态”之笔、以战略思维描绘出的一幅“逐梦深蓝、向海图强”的蔚蓝画卷。“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长岛的美,尽在诗画中。九丈崖、半月湾、庙岛古庙群、庙岛妈祖……,南隍城岛海域,亚洲最大的量产型深海智能网箱“经海001号”、全国首座坐底式海珍品养殖网箱——“国鲍1号”……古老与现代在这里碰撞与融合,一个个承载着长岛“精气神”的神话传说滋养着人们的幸福生活,一个个奏响了经略海洋与乡村振兴的奋斗故事在现实中延续;东亚江豚、斑海豹等濒危生物频繁群游,鲸鱼、海龟经常现身,东方白鹳、黄嘴白鹭等濒危鸟类明显增多,野生海珍品、传统经济鱼类资源逐渐恢复,一个个“美丽海岛”、一个个“美丽渔村”,展开了一幅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吾辈青年当接力传承百年薪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让青春闪烁在“星辰大海”间,把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一起续写“春天的故事”。(作者:邬勇)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