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守安全初心筑百年坦途(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09 19:10:29
A+A- |举报纠错
莱阳公路中心G308文石线莱阳段大中修工程综合演练
莱阳公路中心G308文石线莱阳段大中修工程综合演练
工程人员整装待发
工程人员整装待发
工程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演练
工程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演练

  胶东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宫雪龙) 为了提高施工作业人员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7月9日上午,莱阳公路中心以G308文石线莱阳段大中修项目工程施工为契机,组织工程项目办、各项目部开展了G308文石线莱阳段大中修工程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G308文石线莱阳段作为连接海阳、莱阳的交通“大动脉”之一,是名优农产品向外输出的重要通道,也是名副其实的致富之路、民生之路。近年来,随着交通量的不断增加、加之天然环境影响和使用年限较长,路面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龟裂、车辙等病害,影响行车舒适性的同时,也为百姓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提高公路安全通行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更好的缓解日益凸显的交通压力,保障群众公路出行安全。自2019年起,在莱阳市委市政府和烟台市公路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莱阳公路中心从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积极对上争取,历时两年多时间,最终顺利将G308文石线莱阳段大中修项目列入了省交通厅建设计划。6月17日,G308文石线莱阳段大中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由于G308文石线大中修工程在夏季施工,存在炎热高温、夏季多雨等特点,给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为突显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的实际指导意义,结合当前工程施工内容和施工风险,合理选择高空坠落、高温中暑、沥青烫伤、防汛抢险四种典型的事故情景作为演练科目,旨在全面规范项目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工作,重在警醒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本次演练涵盖了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与疏散等各个应急救援环节,各救援小组分工明确,参演人员认真投入,充分体现“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救援原则,在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和密切配合下,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一步,莱阳公路中心将以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精品工程”“平安工地”“百年公路”创建工作,擦亮党旗路徽,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管理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公路工作的内生动力,让干部职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让G308文石线莱阳段大中修工程成为学史践行的主阵地,让G308文石线成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路,为助力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