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教育分局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05 20:52:33
A+A- |举报纠错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烟台高新区教育分局积极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掀起了红色教育热潮。

  宣讲进校园,听红色故事。高新区教育分局将红色文化进校园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红色精神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精神寄托和力量源泉。

实验中学宣讲
实验中学宣讲

  区实验中学组织开展“英烈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邀请胶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英烈事迹展,在烈士事迹的感召中完成了一次精神洗礼。在“学党史,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主题教育讲座中,邀请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讲述革命故事,让青少年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事迹与精神。

益文小学宣讲
益文小学宣讲

  区益文小学开展“老兵讲党史 薪火代代传”主题宣讲活动,革命老兵王洪昌走进校园,为师生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山东工商学院“弘扬密运精神,百团百校宣讲”活动也走进益文小学,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勇敢的招远人民通过各种方式,从敌人手中巧夺金矿的事迹,让孩子们认识到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发扬新时代的黄金密运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童声颂百年,咏红色精神。高新区教育分局注重红色经典对青少年儿童的熏陶作用,充分利用红色歌曲、红色篇章等教育资源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

二幼
二幼

  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花儿朵朵向阳开,颗颗红心向着党”主题活动。手语舞、幼儿合唱、表演唱等节目展示幼儿园小朋友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永远跟随党的真挚情感和决心。在“唱支红歌给党听”“红色故事记心中”系列活动中,孩子们手持国旗党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稚嫩的童声清脆嘹亮,一首首经典红歌,一篇篇经典故事,带给孩子们奋发向上的前进动力。

益幼

  区益文幼儿园结合每月故事大王活动,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历史,感知英雄人物的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幸福童年。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述着《放牛娃-王二小》《鸡毛信》《倔强的小红军》等经典红色故事,革命先辈不畏牺牲、一心爱国的英雄事迹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强大祖国的保护。

二小朗诵

  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国之志”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学生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让我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童心绘党史,敬百年征程。高新区教育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融合校园文化艺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厚植爱党爱国情。

实小
实小

  区实验小学开展“爱党爱国爱生活,小小毛线绘挚情”毛线创意作品展,学生用生活中熟悉的毛线材料,通过戳绣、缠绕、粘贴、钩织、拼摆等技巧进行创作,表达出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爱。

三小
三小
三小

  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发现榜样——我来画”主题美术展,学生以绘画和手工作品的形式进行创作,展出的作品色彩鲜艳、栩栩如生、别具创意。

益小美术
益小美术

  区益文小学开展“童心向党颂百年”美育系列作品展,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表达了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

二小美术

  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百米画卷·献礼百年”活动,学校师生现场创作了一幅展现爱党爱国情怀的百米手绘画卷,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红色基因传承祖国未来,百年芳华润育民族希望。各项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在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营造出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的浓厚氛围。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孩子们深切感受着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热情表达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展现了新时代童心向党的蓬勃朝气!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分局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好高新区教育系统红色活动,继承发扬好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