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了!烟台海边一女子溺水 热心市民游泳教练与“死神”抢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22 09:40:41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622082139_副本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许加薇)6月21日上午,烟台市区栈桥附近水域,一名女子溺水。紧急关头,刚好在附近的烟台凤凰山游泳馆游泳教练、救生员王令朋和他的两位朋友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一起将该名女子成功救上岸,获众人点赞!

  一段视频显示,事情发生在21日上午10时左右,王令朋和朋友从海中将已毫无意识的溺水者拉回岸堤,并进行现场施救。21日晚,胶东在线记者联系上了王令朋。他回忆当时准备和朋友下海游泳时,突然有人跑向他们发出呼救:“海里有人溺水了,你们谁会游泳,赶快救一下!”

  危急之时,王令朋和其中一位朋友立即跑至距离他们约30米的事发点,不顾海域附近礁石多,从三米多高的栈桥上纵身跳入海里,把该女子营救上岸。“当时自己也没想太多,就是觉得需要赶紧下海救人,晚一分钟都不行。”王令朋说,和朋友合力将溺水女子救上岸后,立即对她进行心肺复苏施救。随后女子吐出了几口海水,逐渐恢复了呼吸。

  从发现溺水者,到成功将其救起,王令朋和他的朋友用了不到10分钟,把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120急救车赶来后,该名女子被送往医院医治。离开时,周围群众感慨,要是施救不及时,该名女子恐怕救不回来了,幸好救人的是一名游泳教练,在关键时刻救了她一命。王令朋说,遇到危急情况能够挺身而出,用专业知识救助他人生命,是作为一名游泳教练的真正担当。

  面对救人后的掌声,王令朋表示,他最希望的还是广大市民多一些急救知识。“落水者落水后时浮时沉露出水面仅有二三分钟,水性较好者一般也仅可坚持四五分钟,这是救生的黄金时间,所以越快越好,救活率越高。”

微信图片_20210622082143
王令朋

  事后,该段救人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广泛热议,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网友“阳光” :据说当时下水状况挺危险,如果不是这一跳,抓住了救援的时机,溺水者就很难说了! @网友“安好” :救人危难不顾自己,平时他们一定是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好样的!  @网友“文洁”:他们给大家带来了夏日里的阳光,烟台人,文明城,见义勇为,让人感动!

  有人落水,有人施救,王令朋和其朋友的救人举动,让我们看到人性之美,看到了城市文明。对这些用具体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见义勇为者,我们必须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发现溺水者,心肺复苏是唯一有效的急救方式。

  方法:按压胸骨下部,乳头连线中点。按压时上半身前倾。腕、肘、肩关节伸直,以髋关节为轴,垂直向下用力,借助上半身的体重和肩臂部肌肉的力量进行按压。保证每次按压后充分胸部回弹,不改变按压部位、放松时手不要脱离胸壁,但避免施救者身体依靠在患者胸部。

  清理口、咽、鼻分泌物和异物,并开放气道(一只手置于患者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下、向后压,使头后仰。另一只手手指放在下颏处,向上抬)。开放气道后立即2次人工呼吸。胸外按压30次,人工呼吸2次为一个周期。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