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解民意——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东谭家泊村全力进行污水改造,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17 08:1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7日讯 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东谭家泊村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民服务,每名党员制定为民服务事项,深入群众中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村内污水问题,经村“两委”决议,于2021年5月全面进行污水改造,合理安排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高质量推进村民生活污水治理,力争打造和谐美丽新乡村。

  村污水改造之前,东谭家泊村虽然也有排水渠,但是排水渠露天,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排水沟也经常堵塞,一到雨季就出现雨水倒灌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但影响居民的生活,常年困扰着居民,还影响环境质量。

  东谭家泊村在街道党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积极响应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下大力气,投入资金、人力进行污水管道改造工程。由于留给改造的时间非常少。一挖开污水沟,施工人员不禁眉头紧缩,老旧的污水沟不仅是污秽层积,更因为管道不平整、水位较高导致无法疏通。正当施工人员感到无从下手之时,村里的村民纷纷建言献策,广大党员干部也积极行动,在共同努力下,村重新修订了改造计划、铺设了下水管、进行了填埋、平整。原本2个多月的工期,经过干群齐心,加班加点,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即将完成,改造过后的村庄将不再有污水漫出,不再有熏鼻臭味,也不再需要踮着脚出行。

  东谭家泊村以此次党史教育为契机,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和乡村环境整治的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更优质的服务获得群众的认可和肯定,不断推进村各项工作推进和开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