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第三小学党支部“六一”期间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简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03 20:1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3日讯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第三小学党支部带领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开展“每日诵一篇党史小故事”、“上一次党史主题班会课”、“读一本党史经典书籍”、“听一次党史专题讲座”、“写一篇党史学习体会文章”、“唱一首红色歌曲”、“看一场党史教育红色电影”、“参观一次党史展馆或纪念场馆”、“做一名党史小小讲解员”的“九个一”活动。

1
“党史小小讲解员”对一年级的学生进行队前教育

  六一期间,第三小学分批次分级部进行党史教育活动。在一年级队前教育时,第三小学党支部利用前期建设的党建长廊,在“党史小小讲解员”的解说下,对一年级的学生进行队前教育,教育他们要热爱中国共产党,了解党的历史,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二年级级部,每位学生坚持每日诵读一篇党史小故事,以此来深入了解党史,并通过“颂歌献给党”校园风采展示活动等形式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旋律。

  第三小学党支部邀请中队辅导员初敏老师为三到五年级的学生讲解党史,讲解分为三个篇章:“没有共产党的中国”“初有共产党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中国”。初敏老师从十九世纪末的动荡讲起,八国联军侵华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带来希望,党执政下的新中国蒸蒸日上。经过学习,学生们热血贲张,被先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所震撼,表示将来定会全力以赴,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
中队辅导员初敏老师为三到五年级的学生讲解党史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