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第三小学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16 20:14: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高玉荣)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学生内心,转化到每位同学的实际行动中,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烟台开发区第三小学开展“我劳动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敦促学生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每日劳动好习惯

  前期烟台开发区第三小学针对各年级学生的发展特点制定了各年级劳动清单及评价表。看,咱们同学坚持每天做半小时家务劳动,并将精彩瞬间分享至“劳动教育专栏”,热爱劳动已经蔚然成风。

  我为父母做顿饭

  厨房可是同学们大展身手的好地方!低年级同学积极投入厨房劳动,制作精美的水果拼盘。中高年级同学挑战更多的烹饪方法,为家人做一顿营养早餐或一道美食。

  养护绿植获希望

  暮春初夏,生机盎然,正是养护绿植的好时光。同学们利用假期学习掌握花草日常养护知识,为家中的绿植浇水、修剪枝叶,为生活添上一抹绿色,绘上一笔色彩。还有的同学踏入田间,体验劳作的幸福。

  变废为宝我最棒

  不负春光,尽享欢乐。同学们将在家庭卫生清扫中发现的废物“变废为宝”重新利用,感受充满乐趣的劳动生活。

  奉献社会助公益

  烟台开发区第三小学党支部走进丹阳社区,号召同学们以装饰井盖的方式为社区增色,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灵感描绘成美丽的画卷。

  还有很多同学化身清洁使者走进社区做公益。参与到社区清洁工作中,打扫楼道、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干净整洁的环境给社区人民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

  劳动让人生充满乐趣,劳动者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创造自己的价值。此次活动再一次厚植学生的劳动奋斗情怀。今后烟台开发区第三小学会持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让劳动教育遍地生花!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