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网购大樱桃需谨慎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16 17:17: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莫言)烟台大樱桃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其多样的品种、丰富的口感、上佳的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随着时令季节的到来,烟台大樱桃大批量上市,网络购买大樱桃也越来越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重要方式。烟台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通过网购渠道购买大樱桃需谨慎,并注意以下几点:

  1、通过网络销售渠道购买樱桃,鉴于网购存在虚拟性、不可预见性、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消费者要擦亮眼睛,应选择平台管理规范、信誉度高、有交易中间担保的网购平台,选择平台官方认证的商家。要多家对比选择,不要被明显的低价误导,防范网购中高价低质、低价劣质的陷阱。

  2、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方式,对于必须先行付款的,应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方式结算。不要与陌生商家进行直接转账交易,不要轻信对方以任何理由要求直接转账、汇款至私人账户,不宜通过发送付款链接页面进行付款,慎用“二维码”支付。

  3、预付定金购买大樱桃的,商家告知消费者预付货款可享受优惠,等待樱桃成熟后供货。商家供货时,往往会利用销售时间差,选择樱桃大量上市、价钱相对较低时发货,有时质量也会大打折扣。建议预付费消费者在合同条款中明确约定购买品种、发货期限、价位要求、质量保障等。

  4、不要轻信卖家口头承诺,交易过程中注意收集和保存好相关网络购物证据,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页面截图、购物票据凭证、快递单、发货单或送货单等,以便出现纠纷时及时有效维权。

  5、鲜活商品不在7日无理由退货范围,大批樱桃上市销售增加了货物积压和损坏的风险,购买大樱桃时,要仔细查看发货日期,收货时应先验货再签收,发现货物有损坏或货单不符合时,可以拒绝签收。属于货到付款的,可以不接受“先付款后验货”的无理要求。

  6、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卖家处理,无法达成一致,先申请退款,然后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客服提请维权。仍不能有效解决的,根据实际情况向卖家所在的网络购物平台投诉或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发现有被骗迹象,尽快向银行、网络平台要求冻结款项,携带交易和聊天记录等凭证向公安机关报案。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