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再+1! 烟台西港区打造环渤海原油转水新支点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11 14:07: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洁) 6月9日下午,“腾池”号原油船在烟台西港区10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顺利启动原油装船作业,这标志着西港区油品泊位装船转水功能正式上线。原油装船工艺的首船投用,进一步完善了西港区管道、铁路、公路、水路的多元化油品疏运网络,实现了服务再升级,运输再提升,有助于进一步打造环渤海原油转水新支点。

  今年以来,依托30万吨级原油码头、360万立方米原油罐区及560公里长输管道等,西港区积极开展油品运输特色物流服务模式建设,充分发挥一体化原油管道、仓储物流优势,开创了“一体化”、“一站式”、“一干多支”、“门到门”、“定制化”等多种服务方式,组建了一条功能完整的综合油品物流链条,创建了国内目前唯一集码头、罐区及管道一体化运营的港口能源物流体系。同时,先后开展了保税原油融资质押监管、“一站式”服务窗口等创新增值服务,实现经济效益指标新高。

  面对环渤海转水客户的急切需求,西港区结合实际,提前制定计划,聚焦转水业务拓展,先后完成软硬件设施建设、港口营运手续等,为转水业务量身打造了丰富、经济、便捷的全程物流方案,实现了装船转水功能新突破,进一步提升港口服务能力和辐射范围。

  下一步,西港区将立足港口一体化发展平台,抢抓机遇,不断创新港口服务模式,拓展定制化、精准化服务,推动港口服务更趋完善、综合能力持续提升,为腹地及环渤海区域范围内石化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平台。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