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扬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07 18:18:43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607181747

  胶东在线6月7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吴梦莎 李成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家庭和青少年中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烟台开发区关工委牵头,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联合团区委、开发区工委党校共同开展“颂扬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以少先队员之声宣讲党的历史,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情感。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我给爸妈讲党史”的形式,组织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学习党的历史。活动期间,在工委党校解说员老师的指导帮助下,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学生代表学习宣讲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正式开讲前,各位小讲解员先是跟随专业老师的介绍,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记录、拍照。很快,不少讲解员同学就开始自己练习了,一字一句地模仿、一点一滴地琢磨,每句话的语气神情、动作站位都要反复研究。

微信图片_20210607181751

  正式面对大众讲解,小讲解员们又激动又期待,但是每个人经过细心的准备都完成地格外出色,参观人员的认真聆听和阵阵掌声是对小讲解员们讲解的最大肯定。八位学生代表讲解员接力讲解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部分的133张图片,合力讲解了我们党的创建历史。本次活动结束后,小讲解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期待下次的讲解能够有更出色的表现!不少来参观的同学们也表示,要报名参加党史宣讲,一起来讲党史、学党史。

微信图片_20210607181754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烟台市党建学院的场馆资源优势,带动了更多学生和家长加入到党史学习行列中,在家长中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学生也在场馆参观和职业体验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明确人生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磨炼思想意志。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