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总工会创新“户外劳动者驿站”管理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31 17:15: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郝芳) “户外劳动者驿站现在真是太人性,太方便了。”提到位于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西关路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在此处休息的环卫工人李大爷感到非常满意,他口中的“方便”得益于板房户外劳动者驿站实施物业化管理,最大限度发挥驿站的作用。

  牟平区总工会在2018年就在人流多、户外劳动者多的地方,建设了4个移动板房,但移动板房建起来了,硬件设施齐全了,但管理却上不去,如何更好地发挥爱心驿站的作用、精准服务户外劳动者?为此,牟平区总工会广泛收集、梳理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制定服务户外劳动者项目清单,明确服务内容和标准。对社会组织有能力且适合承担的项目,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给社会组织承担。

  通过购买物业服务,物业对户外驿站进行24小时的全天开放,白天有专人负责,晚上通过点击安装门口的按钮,可以直接进入。在驿站门口上方安装有显示屏,向广大户外劳动者宣传户外驿站的开发时间及作用,驿站内安装监控,在无人值守时可以随时了解到室内情况,这样可以在更多时间段内让户外劳动者进入到驿站内休息,更加人性化、方便化。

  “作为户外劳动者们工作之余休息的地方,驿站的维护尤为重要。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功能作用,为户外劳动者做好服务,让“户外劳动者驿站”成为传递爱心的“加油站”、“暖心站”,是工会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应该发挥的作用。”牟平区总工会副主席王健说。

  “我们物业本来就是服务行业,能和工会配合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好,能真正服务到广大的户外劳动者是一件好事,我们一定认真抓好“户外劳动者驿站”的使用维护,使这个驿站真正发挥它的作用。”中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徐燕说。

  牟平区总工会现在更多依托社区、银行、企业等资源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目前全区已建成15个。驿站内配备了桌椅、书报架、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空调等设施。同时,已建成的爱心驿站均已纳入“齐鲁工惠”APP的“阵地导航”模块,方便劳动者线上查询爱心驿站的具体位置。今年牟平总工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将继续增加户外劳动者驿站数量,将这项暖心工程、文明工程和民生工程真正延伸到基层,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向深处、向实处发展。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