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三管齐下”强化安全教育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28 15:07:15
A+A- |举报纠错
202105280904173463

  胶东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安全生产工作要反复抓、抓反复。近段时间,烟台市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三管齐下”推动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活动落实到位,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全院职工筑牢安全防线。

  “4千克干粉灭火器的持续喷射时间有多久?”近日,在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的“医百分课堂”上,一道题难倒了一大片,受邀前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的讲师徐丹随即为医院的干部职工进行了科普。培训中,重点讲解了消防法相关规定、消防常识、消防设施使用、初起火灾处置流程、医院火灾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内容,还介绍了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知识,让大家很有收获。“通过消防培训,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预防火灾、自防自救的理论知识水平,提升了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安全生产科负责人郭俊说。

  为了以更直观的方式提高全院职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还组织职工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不同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办公室科员付紫嫣感慨地说,“许多事故的发生,主观因素起着主导作用。所以安全生产真的一刻也不能打盹儿,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弦,自觉将安全理念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上好安全课的同时,还要答好安全卷。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近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标准等方面,测查医院职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芝罘区区直机关医院副院长姜海霞表示,“虽然不同岗位担负的责任有所不同,但安全生产确实是人人有责。只有每个人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从具体措施上落实到位,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才能有保障。”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