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补选郑德雁为烟台市市长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26 19:28: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胶东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刚)5月26日,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会议补选郑德雁为烟台市市长。

  上午9时,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傅明先、于松柏、吴承丙、刘洪波、张伟、潘士友、黄永政、陈洪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原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杜昌祚、刘筱杰、李淑芹,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预备役某师首长,部分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41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于松柏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表决通过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举行了分组会议,审议有关会议文件。

  13时,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于松柏主持会议。418名代表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补选郑德雁为烟台市市长。

无记名投票
烟台市市长郑德雁作任职讲话

  新当选烟台市市长郑德雁进行宪法宣誓并作任职讲话。他说,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我担任烟台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如山、重任在肩,一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坚持规划引领,以世界眼光规划城市,着力构建“大动脉”、“大港口”、“大航空”,全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宜业宜居的魅力之城。坚持工业强基,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夯实重大项目、现代金融对产业支撑力,打造垂直产业生态体系,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的智造之城。坚持国际视野,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努力建设开放创新的活力之城。坚持绿色转型,争创全国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努力建设绿色低碳的生态之城。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强“城市生长力”,努力建设和谐安康的幸福之城。带领政府一班人努力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高效政府,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努力建设廉洁政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绩、实效取信于民。

  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向郑德雁同志当选为烟台市市长表示祝贺。他表示,相信郑德雁同志一定能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努力为实现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傅明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挑起“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重担,全力构建“1+233”工作体系,加强党建引领,抓好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两条工作线,加快中心城区、产业园区、海洋经济示范区“三区”建设,强化民生改善、营商环境、风险防控三项支撑保障,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实现新作为。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强高压,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严管体现厚爱,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产业育集群,抓创新添动力,抓招引增后劲,抓园区塑优势,抓环境优服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忠实践行为民宗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攻坚“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着力补齐农村短板,着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闻令而动抓执行,事不隔夜抓执行,双向发力抓执行,把全部心思聚焦到谋发展上,把全部精力聚焦到抓落实上,让苦干实干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蔚然成风,奏响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最强音。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于松柏宣布: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