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保安全 烟台杜家疃收费站奏响安全生产“四部曲”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24 11:59: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玉辉 赵高烽) “抓安全就是抓大事,保安全就是讲政治”。近年来,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杜家疃收费站牢树“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5月17—21日,该站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整治周活动,以有效措施确保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抓思想教育。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整治动员大会,全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有针对性的对行车、防火、用电等安全知识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进行了教育培训。并观看了《代价》《生命至上、警钟长鸣》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广大员工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心得交流,使全体员工从思想意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以及安全生产技术技能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提升。

  抓隐患整改。从严从实从细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办公区、宿舍、发电机房、班车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排查,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电器、车辆带“病”行驶等问题。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也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抓现场安全。针对杜家疃收费站下午5点到7点车流量较多的现状,进一步完善优化现场处置方案,及时开足车道,并安排外勤人员做好车辆的指挥疏导,确保安全畅通。另外,加强与设备维护单位沟通协调,对车道设施、收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避免因设备故障造成车道拥堵,形成安全隐患。

  抓人身安全。一是针对收费一线员工在车道现场工作,要求所有上班人员横穿车道和广场时必须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以确保人身安全;二是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员工在工作中不可避免与司乘接触,要求上班人员必须“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同时主动对接社区,并动员组织员工进行疫苗接种;三是对开车上下班的职工,发出了“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倡议书,要求员工不酒后驾车、不开斗气车、不疲劳驾驶,坚决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做到“高高兴兴出车、平平安安回家”。

  通过安全生产整治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使杜家疃收费站广大员工认清了安全形势,提高了责任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防护技能,为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