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住建系统召开“送安全送帮扶”培训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8 14:57: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建波) 5月17日下午,烟台市蓬莱区召开“送安全 送帮扶”公益活动暨起重机械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会议。蓬莱区政府党组成员仲崇兵主持会议,省安全生产蓬莱督导组组长周花声讲话,督导组邀请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起重机械专家郑剑锋教授授课。全区63名建筑施工、监理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周花声组长通报了我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项督导情况,指出蓬莱区住建系统较好地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对在建项目工地、燃气、公用设施和房屋安全等领域开展了动态式拉网排查整治,一些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有效治理。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不容丝毫有失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始终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务必要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郑剑锋教授以近期发生的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二期)项目塔吊事故为案例,以“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为主题,从现场督导情况、相关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阐释,系统讲解了建筑起重机械安装、使用、拆除等方面的规范做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培训内容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对我区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仲崇兵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知识的消化吸收。结合本次会议所学知识,立即对各自项目的起重机械进行再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深化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牢抓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全力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三是住建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利剑作用。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安全生产教育,突出重点项目监管,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力守好全区建筑市场安全生产秩序。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