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城百馆-宁波-张人亚党章学堂

张人亚党章学堂

播放

张人亚党章学堂简介: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一大会址时,亲切问起用生命保存《共产党宣言》等文献的“那个人(张人亚),后来怎么样了”。张人亚(1898年5月——1932年12月),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和出版发行事业的重要领导者,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领导人,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人亚党章学堂位于北仑区霞浦街道新浦老屋,成立于2017年12月1日,是一个为讲好张人亚守护中共第一部党章故事而建立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总占地面积约5200㎡,室内面积约3700㎡,包括五个展厅、初心学苑、宣誓广场、人亚广场、使命客厅、樵斋书房,以及与中共一大纪念馆合作推出的联展厅(在建),重点展示张人亚同志的革命历程、张人亚家族共同守护党的珍贵文献的感人事迹、北仑区委传承张人亚精神的当代实践等内容。2017年以来,党章学堂累计接待省内外党员群众参观学习4000余批15万人次,先后被授予全省首个“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全省第四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宁波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2021年,以张人亚党章学堂为枢纽,以“和美党建、幸福生活”为主题,北仑区委全力打造和美党建综合体,努力把党章学堂打造成全市“四史”教育重要阵地、建党百年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