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农商银行“三点一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6 19:17: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安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栖霞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烟台审计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行业特色,找准学习教育与党建共建、干事创业、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契合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入脑入心。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掀起形式多样的学习热潮

  党史是一本强党资政育人的最好教科书。为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栖霞农商银行在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集中开班原汁原味学。总行党委开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班,制定专题学习方案和配档表,充分利用周末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班子领着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体观看《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题材影片、老一辈农信人的工匠精神短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实地观摩亲身体会学。栖霞农商银行充分利用胶东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干部员工走进胶东抗大、革命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实地观摩,追忆革命先辈的艰苦的学习、生活、战斗历史,畅谈自己的入党感悟和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

  知识竞赛互相PK学。栖霞农商银行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学党史知识庆建党百年”学习强国挑战赛活动,经过各党支部层层选拔,共计19名选手闯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登录学习强国“双人对战”模块,采取三局两胜制,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通过举办挑战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的同时,有效激发了干部员工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确保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凝聚学习教育的合力

  栖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的互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栖霞农商银行与栖霞市人社局、栖霞市科技局、栖霞市税务局等部门签订共建协议、举办党史知识讲座、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联合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致力于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为业务工作注入强劲执行力,以业务工作为党建提供丰富内涵,通过党建共建的联结与维系,使金融优势和政策优势发挥出“1+1>2”的叠加效能,全力打通金融与政策结合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栖霞农商银行与栖霞市人社局党建共建

栖霞农商银行与栖霞市科技局党建共建

栖霞农商银行与栖霞市税务局党建共建

  以干事创业为发力点,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

  在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下,栖霞农商银行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学习中领悟坚定的理想信念,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实干中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全行上下积极响应,重拾老农信“挎包精神”,全面开展“红马甲”行动,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强化“五大”经营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个坚定不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紧紧围绕省联社和烟台审计中心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深耕细作,全力开展整村授信、四张清单走访、网格化营销、不良贷款清收等工作。一时间,栖霞农商银行“红马甲”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疃头村委,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截至目前,全行累计完成整村授信790个村,有效对接“四张清单”客户47194人,用信达53.31亿元。

  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践行学习教育的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栖霞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清单和配档表,逐项推进落实。

  一方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把为员工办实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员工家访、谈心谈话、困难职工走访帮扶等行动,了解员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动态,送去总行党委的关怀;通过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活力赋能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通过“五小”建设、四点半课堂、城区网点送餐等工作推进,解决员工实际工作难题;通过中层管理干部竞岗,进一步深推三项机制改革,夯实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提升,选拔任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年轻干部,加强干部梯队建设。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号召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想工作、以高昂的激情干工作、以农商行养我的感情爱工作,为栖霞农商银行转型发展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另一方面,聚焦我省“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省联社和烟台审计中心各项重点工作,践行“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积极优化服务模式,主动减费让利,着力解决好社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学习教育期间,栖霞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城市添光彩”、“青春心向党,爱护水源地”等志愿活动,展现农商银行的担当和大爱。持续组织开展“四真五送”活动,用真心真意、真情实感、真人真事、真金白银,给乡镇村落送政务服务下乡、给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送人才、给贫困户送温暖、给广大群众送金融知识讲座、给村老百姓送家庭备用金。让服务和信息多跑腿,让老百姓和客户少走路,真正打通农村金融+最后100米,用农商力量让乡村活络起来、热闹起来、美丽起来、振兴起来。

“青春心向党,爱护水源地”志愿服务活动

“学党史办实事,我为城市添光彩”环境卫生整治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