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家中学举行“5.12防震减灾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4 13:00:16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514125643_副本

  胶东在线5月14日讯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减少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伤,最大可能的保障师生在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的人身安全,5月12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初家中学举行“5.12防震减灾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上午9时30分,警报响起后,学校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校园各楼梯口疏导负责人、疏导人员、班主任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学生们先是抱头躲在课桌下,接着迅速离开座位,在走廊和楼梯道弯腰、用手捂住头部,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疏散预案和路线快速有序的疏散。在操场上按平时集会队形集中整队,清点人数后,各班上报总指挥。

  在2分钟之内,全校近千名师生安全撤离教学区,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没有发生意外伤害,演练进行得非常成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遇险不慌、动作迅速、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学校还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今后学校将定期开展疏散演练活动,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使防灾减灾意识植根于同学们的头脑中,形成校园安全新常态!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使他们进一步熟悉了紧急事件来临后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同时也培养了学生服从指挥的组织纪律性,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