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鲁东医院心内科团队再挽救一条生命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4 10:23:00
A+A- |举报纠错

  患者王某,76岁,因“发作性胸痛、憋喘3月”来鲁东医院心内科就诊。据了解,患者病情危重,曾于全省各大医院求医均放弃治疗,后慕名找到鲁东医院心内科专家崔连群主任,只为寻求生的希望。在崔主任的带领下,心内科团队高度配合,完成了一次紧张的高难度手术。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859

  为跑赢“死神”,以崔连群主任为首的心内科团队与介入中心术中密切配合,首先进行预扩球囊扩张,球囊随心动周期同步充气、放气,减轻了心脏负荷,改善了患者循环及冠脉供血,患者心衰症状得到了初步有效的控制,为进一步的PCI植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随后心内科手术团队迅速完成冠脉造影,造影显示:患者右冠100%闭塞,回旋支100%闭塞,大对角支100%闭塞,左主干90%狭窄,前降支近段90%狭窄,两支对角支90%狭窄,间隔支80%狭窄,命系半条线,病情极其凶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患者右冠完全闭塞,已无法进行手术,因此本次选择左冠进行治疗。但因患者仅存血流的前降支狭窄部位不仅狭窄重,且有反折,困难重重,命悬一线。这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较量!最终在紧张而又有序的配合下,崔主任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迅速通过导丝,经过球囊的快速扩张,立即为患者植入支架开通闭塞血管,闭塞血管血流恢复,缺血心肌重新获得了血供,患者胸闷胸痛及憋气感消失,生命体征立即恢复正常,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904

  整个手术创伤小,术后患者病情稳定,恢复良好,起搏器各项参数正常,解决了困扰患者已久的病痛。

  立德为医,修业济人,鲁东医院心内科自建科之初便重视心血管治疗的精细化和专业性,力求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温暖的医疗服务。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