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高新区、牟平区调研时强调:做强产业链条 塑造产业生态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3 23:32:5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侯召溪) 5月13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到高新区、牟平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德雁先后来到高新区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牟平区石药百克、丰金生物医药,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平台搭建、设施配套、项目建设等工作。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烟台有很好的产业基础,要加快绘制产业链地图,构建产业垂直生态体系,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建立起从研发、孵化、制造、流通到医疗服务的全链条产业体系。要推动园区联合医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搭建产学研与临床医疗机构参与的研发共同体,引导企业聚集、平台共享和创新联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创新药的研发、审批、应用和产业化提供有力保障,推动生物医药全链条、高质量发展。

  郑德雁强调,县域经济振兴关系全市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实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要统筹推进产业链与园区协同发展,把链长制建在园区上,依托龙头企业做强“链主”,加大产业链延伸招商,强化平台、资金、人才等各类要素支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科研院所和人才招引力度,以政策引人才、平台聚人才、环境留人才。各区市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钉钉子精神,扑下身子、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趟出各具特色、富有竞争力的县域经济振兴之路。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