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举行 参加烟台公益海葬市民请注意这些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2 14:06: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彦霖)烟台市第七届大型公益海葬活动拟定于本月18日举行,14日起三天时间,我市今年参加大型公益海葬活动的市民,可以按电话通知,开始分批到芝罘区殡仪馆进行骨灰装具置换工作,报名市民可前去办理海葬证书,将骨灰置换到政府免费提供的可降解骨灰盒中。

  此次公益海葬活动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民政局、芝罘区殡仪馆承办。芝罘区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置换三天时间内,家属到窗口排队打印海葬证、海葬须知。打印海葬证后,家属带骨灰盒到船号领取区查找胶贴。持胶贴、骨灰到置换区将骨灰盒中的骨灰移到专用的可降解骨灰盒中,骨灰换装后到登记区填写安葬奖励审批表。

  记者了解到,这种特殊材料制成的可降解骨灰盒,放入海中后,几分种就会沉入海底,两个小时内就可以完全降解,对环境无污染非常环保。置换好的骨灰盒由工作人员编号,现场封存,18日当天统一运到海葬地点。这些准备工作就完成了,接下来就可以等着海葬了。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型公益海葬活动拟定于5月18日早上举行,届时将根据海洋天气预报最终确定时间。此次参加活动的市民有一千多人,将分为8个批次进行。海葬活动结束后,烟台市民政局将组织家属前往回龙山功德园海葬纪念园,为逝者举行集体缅怀仪式,回龙山功德园在现场备有免费大巴车,往返接送家属参加仪式。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