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绸缪 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0 17:07:24
A+A- |举报纠错
1
2

  胶东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孔维霞)防汛工作是关系到民生的大事,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是完成汛期抗洪抢险任务的重要前提。2021年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科学调度、优化配置,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为市中心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3

  近日,中心对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的数量和质量进行了全面盘点检查,据统计汛前共配备了沙(700立方)、石子(200立方)、水泥(40吨)、编织袋(23000个)、木桩(490根)等防汛抢险物资及应急抢险泵车(1台)、大型自吸真空泵(3台)、潜水泵(40台)、汽油抽水机(29台)、汽油发电机(4台)、水带(40盘)等防汛车辆设备,均有序存放于重点部位或集中在专门区域,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就近“及时、有效、准确、安全”调运应用。

4

  为进一步规范防汛物资的管理工作,提高防汛应急抢险效率,中心制定了防汛物资管理、调用和申领等相关制度,要求各单位建立完善的防汛物资台账,将防汛物资分类码放整齐,设置明显标识,注明种类数量,并落实专人管理,负责防汛物资的核发和盘点等。严格做到“专物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动用。

5

  下一步,中心将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强对防汛物资的日常维护、管理和调度,确保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做到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城市防汛工作发挥效力。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