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欺凌和暴力坚决说“NO”!烟台新桥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0 12:46:0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胡艳)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0日,烟台新桥小学一年级一班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欺凌事件”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3

  在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利用实例,直观地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让学生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使学生树立纪律观念、法制观念,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与人交往和沟通。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班主任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当朋友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而不是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这些活动,让学生懂得了当自己受到欺凌时,不再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同时也让学生明白了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当产生矛盾时要进行自我反思,理性解决。

[ 责任编辑: 邬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