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的刘先生,你真棒!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1-05-08 17:39:50
A+A- |举报纠错

  5月6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称,平度市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由于该患者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独立生活,未接触他人,故无密切接触者。

  网友点赞:这真的是防疫模范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独立生活,未接触他人”,这样的生活轨迹和细节令网友点赞:这真的是防疫模范!

  据官方通报,平度的刘先生3月6日自阿联酋迪拜出发抵达广州并就地集中隔离,期间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治愈返回平度市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5月5日,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在治愈出院后28天进行复查时,核酸检测阳性。

  虽然目前我国尚未出现确诊病例治愈后复阳再传染人现象,大家无需恐慌,但是排查复阳人员的行踪轨迹和密切接触者势必会耗费人力物力,被排查到的场所和人员多少也会有些不安。

  在治愈返乡后,自觉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独立生活、未接触他人,这一系列举动不仅体现着刘先生的大局意识和高素质,更是给平度市民吃了一剂有力的“定心丸”。网友们由衷的赞誉,刘先生值得!

  始终在线!山东防疫放假不放松

  刘先生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高度自律,平度人民面对“复阳”病例保持淡定。辖区居民对待疫情的态度日益理性、心态日益成熟,离不开地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不掉线”。

  在“平度市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这一新闻的评论中有山东网友对外地网友说“没事,山东防范意识还是比较强的” 。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期间,山东各个景区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以济南趵突泉景区为例,景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指引游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测温入园。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景区还提前筹备制定了游客单向通行预案,一旦出现游客聚集情况,将立即启动单向微循环游览措施。

  同时,“五一”期间,山东预防接种人员加班加点,通过常规接种门诊、大中型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服务队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据统计,山东共启用3060个接种点,投入18920名接种工作人员,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4.39万剂次,平均每天接种66.88万剂次;截至5月5日17时,全省已累计接种2493.05万剂次,1975.00万人。

  防疫别松懈出游归来自行观察14天

  据测算,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国内出游2.3亿人次,人均出游4.18天。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五一出游归来要自行观察14天,看看有没有发烧、腹泻或者感觉到特别疲乏,如果观察后不能很快解除,就需要及时就医。

  

  

00:00 / 00:42
正常

  

  

  

  

  

  

  截至5月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08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578人。希望这些患者或隔离观察者在治疗或观察期间,也能像平度的刘先生一样成为“防疫模范”。在日常生活中,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等健康生活习惯。

  防疫不松懈,共同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们有信心早日战胜疫情,温暖相拥!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叶开综合青岛卫健委、央视新闻、新浪微博等)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