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驿道镇党史教育要走“新”更入“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8 17:20: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杨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台莱州市驿道镇创新学习思路、丰富学习平台、真情为民办实事,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面,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更入“心”。

  党史故事学起来。学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周一例会的头号议题、周五大讲堂的首选内容,由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轮流宣讲,同时利用村级广播、主题党日等平台,邀请离退休老党员现身说法,讲述“我和共产党的故事”。听故事,在“山清水秀、美丽驿道”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一起学党史”专栏,动员党员干部选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并制成录音在公众号上推送。听党课,在动员大会上,镇党委书记围绕“党史光辉照亮青春成长路”为全镇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要求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包保支部带头讲党课,各支部班子成员结合村情实际深入村民小组进行宣讲。

  党史画面看起来。看革命战场,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到初家地下兵工厂、河南惨案纪念碑等红色阵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等,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历史、思考历史。看红色视频,依托灯塔党建播放红色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集中观看《建党伟业》《红色娘子军》等红色影视剧,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历史,传递红色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民生实事办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内容,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百名干部大走访、召开百场群众会、解决群众百件事”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收集民情民意,想方设法办实事办好事。办群众关心的事,围绕产业项目、稳岗就业等富民事业,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办群众急愁的事,由工作区牵头,依托干部联户网,及时收集民意资料,建立问题总台账、本级办实事台账、需上级解决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并定期跟踪办理进度。办群众需要的事,根据群众“点单”,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60岁老人体检、关怀老弱病残等爱心活动,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