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万人次!烟台车务段五一发送旅客创新高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8 09:31: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丹)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车务段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烟台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66万人次,日均发送9.42万人,同比增加47.25万人。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12.7万人次,刷新烟台车务段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假日旅客发送量创新高。“五一”假期是今年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以来第一个长假,旅客出行意愿强烈,“补偿式”探亲、观光旅游客流集中,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5月1日烟台车务段发送旅客28084人,打破2019年10月1日发送10.5万人历史纪录,“五一”小长假期间多个车站创历史新高,其中烟台南站5月1日发送旅客28084人、威海站5月1日发送旅客23299人。

  优质服务提升假日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在认真做好各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顺畅。烟台车务段管内各客运站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提醒旅客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烟台站改造升级了崭新的母婴候车室,对行李较多且携带婴儿的乘客提供“一条龙”服务,协助乘客搬运行李,在检票乘车前优先护送进站。烟台南站增加车站验证、安检、检票通道,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开放数量,提高旅客进站效率。协调地方加密公路接驳班次,提升旅客疏解能力,打通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货运增量齐头并进。据介绍,“五一”假期,烟台车务段在加强客运组织的同时,加强货物运输组织,强化大宗物资、集装箱、其他白货装车,走访企业货主听取意见建议,狠抓运输安全、秩序和服务质量,保障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供应,5月1日至5月5日装车3349车,完成发送吨208170吨。其中5月3日装车866车,创下烟台车务段日装车纪录,保持了货运增量的良好势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