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秀 风筝节 启蒙礼 这个五一假期百联奥莱真热闹

来源:舜网  2021-05-06 11:27:13
A+A- |举报纠错

  五一假期,除了外出游玩,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就近逛街娱乐享受慢生活,今年五一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济南·高新)开展了一系列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游人如织,锦衣华裳,飘逸灵动,挥手投足间,风雅至极。

  绘团扇画风筝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5月3日,十余名孩子在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济南·高新)制作团扇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开始着手制作团扇。制作过程中,大家兴趣十足,不时相互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荷花、竹子、鱼虾……一幅幅图画栩栩如生,小小的团扇上展现出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创意。此外,在五月这个放风筝的好时节,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济南·高新)邀请了家长和孩子一起手绘风筝,放飞童年梦想,感受亲子时光。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关于传统风筝的一些小知识,其中包括风筝的起源和由来、风筝的形状和样式和风筝的传统制作工艺等。除了学习知识外小朋友们还亲手绘制了属于自己风筝,也让他们切实感受了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

   体验古风时尚打造网红打卡点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大家对汉服文化的了解,5月3日,以“礼乐中华盛世霓裳”为主题的汉服文化活动在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济南·高新)中心喷泉广场隆重举行。“裙长曳地,长发及腰,高冠束发”,当天下午16点,伴随着音乐,身着汉服的演员们一上场,就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围观人群的阵阵喝彩。震撼全场的汉服表演《礼仪之邦》、仙气十足的《舞扇书生》、载歌载舞的京剧《天女散花》和展现良缘之美的《青庐交拜》等,精美的汉服勾勒出了一幅古往今来的画卷,给大家来了一场时尚与古典的时空碰撞。婉约多姿的古典舞,绚丽多彩的汉服大秀与现场的古风建筑有机融合,整体气势恢弘大气,有种身临其境的即视感。

   古韵飘香启蒙礼启动人生第一礼

  

  

  5月4日下午,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济南·高新)迎来了三十余位萌娃,经过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一系列仪式后,孩子们来到了最为重要的“开笔破蒙”仪式。据了解,开蒙是中国古代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所以也称“开笔礼”。只见孩子们将白纸铺展在桌上,用毛笔蘸足了墨汁,在观察老师提笔示范写下“人”字后,才郑重落笔。一撇一捺,立于天下;识字习礼,正气浩大。看上去孩子们的“人”字不工整,但对人的理解或许正是从这一刻开始。“我觉得这种仪式感满满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通过传统启蒙礼让孩子们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和启迪。”不少家长表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