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不打烊!烟台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护航“五一”出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6 08:19: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毛春锋)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获悉,五一期间,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辆12部,维护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生产秩序,其中,港站所和城铁南站所执法人员每天工作约17个小时,机场所执法人员基本全天在岗,根据客流及时调配出租运力,5日累计调度出租车近2万辆次、机场巴士700余辆,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帮助旅客找回丢失行李8宗。

交通4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广大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客运量大幅增长。根据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提前研判,针对客流“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制定“五一”假期执法计划,有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出行。

交通2

  强化源头安全检查,由支队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交通运输企业生产一线,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节日期间,共组织人员对市区客运站、重点企业、工程项目等检查32次,利用GPS监控平台抽查“两客一危”车辆100部,对存在问题的10部车辆责令企业立即督促整改。

交通5

  依托超限检测站,联合交警部门,每天对可能涉嫌超限超载运输的大货车进行不定时执法检查,上传称重数据。以重要路段路面巡查为主,以重点路口、重要客运站等定点检查为辅,对道路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共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辆12部,对38起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批评教育。

交通3

  为确保渤海湾客滚运输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4月22日发布通告,渤海湾省际客滚运输船舶实施“人货分离”临时安全管控措施。根据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于4月23日12时起进驻全市港口客运站,督导落实临时安全管控措施。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间,全市6个港口客运站每日出港客滚船19个班次,发船时间基本集中在晚上和凌晨。在客滚船出港前1-2小时,执法人员就到岗了,督导客滚船落实“人货分离”管控措施,载运旅客及车辆驾乘人员的渤海湾省际客滚运输船舶仅搭载客运车辆,不搭载载货汽车;载运载货汽车的客滚船不搭载旅客及车辆驾乘人员。

交通执法

  有班次即在岗,规范交通枢纽待租车辆秩序。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的城铁南站客运量最为集中。4月30日至5月5日,城铁南站共发送旅客12.2万人次,到站人数13.1万人次。其中,4月30日发送旅客2.6万人次、到站2.5万人次。城铁南站所执法人员协调公交公司根据客流变化合理配置运力班次,会同市交通运输局有关科室抽调10部客车、10部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组织出租车8400辆次、客车230班次,确保了乘客及时疏运。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