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码头到时尚商圈,行走间感受大连的蓬勃朝气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3 19:40: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3日讯(记者 王樱茜)走在大连街头,可以发现,这是一座气质成分复杂的城市——这里既有百年老码头,记录着以港兴市的发展历程;也有现代解构主义风格建筑,代表着东北振兴的时尚与龙头。在感受完大连浓厚的体育氛围后,“Hi!大连”全国十城记者“网眼看大连”采风团先后来到大连老码头景区及麦凯乐下沉广场、中央大道,在历史与现代间交替穿行,感受大连的蓬勃与朝气。

  海上游大连,百年老港焕发光彩

  在大连老码头景区,正在举行一场“海上游大连最美五月天”主题活动。活动由大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大连海之梦海洋旅客运输有限公司承办。今年五一假期,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了多条“海上游大连”线路。

微信图片_20210503192937

  从老码头景区乘帆船出海,记者依次看到了“百年十五库”“百年灯塔”“百年信号台”“百年防波堤”“百年大连造船厂”等工业文化遗产,对记者这样的外地游客而言,这无疑是一个了解大连,了解大连工业发展史的窗口。本地市民则可以选择观赏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连国际邮轮中心、东港威尼斯水城等“海上赏大连振兴新面貌”线路。如果是亲子家庭,可以出海喂海鸥,听船长讲述百年大连港历史故事。如果是小朋友,可以出海看百年信号台、百年灯塔、航行船只,回到岸上进行绘画创作。而对情侣们来说,海上拍摄婚纱照足够浪漫。要是夜里出海,还可以边喂海鸥边欣赏东港音乐喷泉。

微信图片_20210503192942

  据了解,大连港建于1899年,是大连最富有历史的景区。当年沙俄强租大连后,开始以大连港为依托建设大连市,因此大连港的历史比大连市还要长几个月,至今已经有122年的历史。由于大连港目前是仍在使用的港口,以前这里只有大连港的工作人员才可以出入。从2019年5月份起,经过多方协调,大连老码头景区开始对外开放。

  辽阔的大海,蔚蓝的天空,鸥鸟一路追随,红白灯塔如诗如画……“海上游大连”让百年老码头焕发光彩,市民游客以新的方式亲近历史,观赏城市海岸风光,感受大连蓬勃风貌。

  共赴美丽之约,体味绘本魅力

  结束了海上的行程,“网眼看大连”采风团来到中山区青泥洼桥麦凯乐下沉广场。现场,一场名为“美在大连——五月的‘美丽魔法’”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与。伴随着音乐的律动,舞台上,一位位高挑靓丽的模特轻盈走秀,展示女性的自信风采;舞台下,时尚妆容、服饰色彩搭配、插花艺术等免费小课堂一场接一场,带领众人开启一场“美的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503192948

  “欢迎来此感受魔法时刻。”活动现场特意设置了“变妆”环节,为有需求的女性提供免费的化妆、服饰搭配服务。在化妆师、色彩搭配师的联袂演绎之下,一位来自黑龙江的女士实现了外在形象的焕然一新,这样神奇的“美丽魔法”,令现场不少观众叹为观止。

微信图片_20210503192958

  美丽在于欣赏,更在于创造。现场,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采风团的几位女记者认真学习插花技巧。如何搭配出一盆令人赏心悦目的盆栽?女记者们运用自身对美学的理解,结合插花技巧,创作出了各自的答案。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大连市妇联主办。该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女性从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抽离出来,坐下来体验前沿时尚,静下来感受生活美好。

微信图片_20210503193004

  在位于沙河口区西安路的另一个大商圈,一场“五一黄金周绘本大连亲子”活动同样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有趣,可以探险,可以听故事,还有礼品拿!”刚刚体验过绘本游戏的初一女生小云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10503193010

  据了解,“绘本大连”是一个公益项目,由大连市妇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共同发起。该项目自2019年正式启动,紧密围绕“书香大连”建设,以绘本为载体,立足社区,致力于建设百姓身边的“绘本家教馆”。目前,大连市已建成12家绘本家教馆,在2021年,还将有15家场馆相继落地,且每个馆内配备定期循环的优质儿童绘本读物,设置互动自助式儿童阅读设备,为更多孩子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大连市妇联宣传部部长刘丽表示,五一期间,市妇联为爱读书的孩子们准备了中外优秀儿童绘本故事展、5G儿童自助阅读区、经典绘本世界神秘空间、儿童绘本讲读故事会、小小绘本亲子运动会、绘本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将常态化提供儿童绘本借阅服务、阅读指导及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打通家庭亲子阅读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