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草原风情 共享文化盛宴“草原文化节”开进烟台大剧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9 17:23:26
A+A- |举报纠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同时丰富烟台市民的文化生活,联动烟蒙两地的文化交流,建立良好的桥梁纽带,全面促进经济发展。

  5月2日,由烟台市工商业联合会、烟台市内蒙商会、烟台包包自由行旅游咨询有限公司、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携手举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烟台市首届草原文化节”将在烟台大剧院拉开帷幕!

  “首届草原文化节”不仅吸引了多家内蒙驻烟企业来到剧院,向烟台市民推广健康、绿色、有机的生态环境,而且开幕式活动环节紧凑,内容丰富多彩,既可以在蒙古包前打卡拍照,还可以走进蒙古包,伴着马头琴拉奏出的低沉豪放、极具草原风味的乐曲,喝一杯醇香浓郁的内蒙古奶茶,听工作人员介绍草原文化,从中更能体验到草原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幸福生活,当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还将在烟台大剧院为烟台市民带来一场壮志豪情、襟飘带舞的草原文化盛宴,为旅居在烟台的蒙古同胞带来家乡的亲切问候,让港城市民共同领略草原文化、感受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最早成立的乌兰牧骑之一——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乌兰牧骑,蒙古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是内蒙古草原上的红色文艺工作队的统称,也叫“红色文艺轻骑兵”。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58年,多次被自治区文化厅评估为“全区一类乌兰牧骑”,被列为“全区十佳乌兰牧骑”、“全区优秀乌兰牧骑”之一。建队以来,赴国内外演出700余场。涌现出了长调演唱家白音查干、萨仁呼,马头琴演奏家仟白拉等一大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文艺名人,深受观众的喜爱和好评,为宣传阿旗,弘扬民族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艺术创作实践,抓好“中国梦”主题创作,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积极推动民族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烟台市首届草原文化节”一定会为烟蒙的良好互动交流拉开新的帷幕,为两地的深入交融夯实基础,同时充分的融入烟台市市民文化节,展现烟台市市民文化节对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包容性和推动力,为烟台市文化赋能,通过草原文化节的举办,带动两地经济的融合发展。

  2021年恰逢烟台市与赤峰市缔结友好城市二十周年(1991年)。多年来,在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驻烟台办事处和烟台内蒙古商会的共同推动下,烟台先后与赤峰市、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市缔结为友好城市。自2009年开展的“内蒙行”活动,由烟台内蒙古商会组织烟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驻烟商会等民营企业负责人到内蒙古参加经贸活动近千人次。促成了烟台振华集团落地呼和浩特市等一批优质项目。自2009年以来开始的烟蒙两地干部挂职工作已近百人次,对促进烟蒙两地经济交流、文化互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场“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演出活动,是烟台市内蒙古商会承办、协办的第12场内蒙古家乡来烟台文艺团体演出活动。

  “草原文化节”也将作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民文化节的活动之一,每年将在市民文化节期间如期举办,通过烟台市市民文化节的平台和窗口,向烟台市及全国来烟游客推荐草原文化,逐步将草原文化节举办成集文化、经贸以及旅游和体育活动的综合性文化节,涵盖了学术研讨、文艺汇演、招商项目发布会、商务考察等诸多方面。

  巡演节目单

  ——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

  第一篇章·纯净草原

  1.男女群舞《草原的问候》表演:舞蹈队

  2.长调《褐色的鹰》演唱:哈斯其木格

  3.呼麦组合《圣湖颂》表演:阿拉坦兴安、额日敦毕力格等

  4.女群舞《顶碗舞》表演:舞蹈队

  5.三重唱《萨日奈》演唱:萨日娜、牧兰、敖恩都特

  6.男群舞《德乐根德日》表演:舞蹈队

  7.独唱《呼日噶》《阳光路上》演唱:额日敦毕力格

  8.男女群舞《男儿三艺》表演:舞蹈队

  第二篇章·党的光辉

  9.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表演:罕盖、阿勇嘎等

  10.独唱《赞歌》演唱:朝宝力格

  11.男女群舞《欢乐草原》

  12.二重唱《牧民歌唱共产党》演唱:朝宝力格、哈斯其木格

  13.女群舞《收获的喜悦》表演:舞蹈队

  14.独唱《我从草原来》演唱:陶格苏

  15.歌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表演:全体演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烟台大剧院艺术资讯公众号,

  了解更多最新艺术资讯

[ 责任编辑: 李婷婷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