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赴烟台市潍坊商会作“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9 11:12: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于雪 李岩)28日上午,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周弘一行三人应邀来到烟台市潍坊商会,为55名民营企业家党员作了题为《红色土地孕育的革命力量》的报告,这场报告是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史敢当烟台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教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烟台市“党史学习教育‘100’系列·礼赞建党100周年”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之“100场红色宣教”之一。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周弘围绕胶东红色革命精神诞生的时代背景、革命历程、生动实践和伟大意义等几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珍贵的照片、生动的革命故事,为在座的党员讲解了“开明、拓新、担当、坚韧、奉献”的胶东红色革命精神。他指出,胶东红色精神是植根于胶东地区文化,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革命文化,是胶东文化的灵魂,也是胶东人民内在的风骨。胶东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中,先后有近50万名青壮年参军,近300万人次民工支前,8.2万余名革命烈士为国捐躯,7000多名干部群众南上北下,为中国革命谱写了厚重而不可或缺的一笔。最后,他勉励大家以胶东红色精神为引领,继承红色血脉,坚定发展信心。

  烟台市潍坊商会会长鲁炳砚参加并讲话,商会秘书长王志强主持。宣讲活动前,市委党史研究院还向烟台市潍坊商会捐赠了党史史志学习书籍70余册。

初审:李婷婷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