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烟台产业园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8 17:15:14
A+A- |举报纠错

中国烟台分会场
韩国分会场

  胶东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牟小龙)共话新机遇,共谋新发展。4月28日,中韩烟台产业园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中国烟台、韩国首尔两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活动并致辞,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中韩双方相关人士高度关注,在两地会场,各有重量级嘉宾出席。此举对进一步深化烟台与韩国合作,放大产业园载体平台作用,为烟台市对韩国经贸合作提供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烟台会议现场,应邀出席的重要嘉宾有:中国韩国人会总联合会会长、韩国希杰中国总部副总裁、韩国贸协驻北京代表处首代、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青岛代表处馆长、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所长。

  在韩国首尔,现场参与或线上参加活动的重要嘉宾有:韩国平泽市市长、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开发战略局局长、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山东省驻韩国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本部长、韩国瑞海建设株式会社会长。

  另外,项目签约方代表、中韩(烟台)产业园三片区负责人、韩国KOTRA、贸协、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等商协组织及在华、在烟重点韩资企业代表、烟台市重点企业代表悉数出席。

  牟树青在致辞中表示,自2019年中韩烟台产业园启动建设以来,烟台精心培育了中韩科创孵化基地等对韩合作载体,创新推出了“跨国办”审批新模式,引进了山东省首个韩资独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首家韩资律师事务所、首家韩资独资旅行社等“首字号”项目。截至2020年底,产业园三片区累计新设韩资项目98个,总投资6.87亿美元,实际使用韩资6017万美元,成为韩资企业集聚高地。

  目前,烟台成为中韩交通往来最便捷的城市,借助交通优势,烟台也成为中韩投资贸易合作最紧密的城市。牟树青在致辞中透露,烟台市现有韩资企业600多家,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10家韩国世界500强已在烟投资,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能源、研发设计、文化娱乐等诸多领域。2020年,烟台完成对韩进出口382.3亿元,实际使用韩资1.2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实现对韩进出口115.1亿元,实际使用韩资3802万美元。

  见屏如面,云端对话。会上,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谷金生公参、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金敬翰总领事、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秋文甲常务副会长分别致辞,并对烟台对韩商务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与支持。

  在嘉宾交流环节,牟树青分别与韩国平泽市市长郑长善、韩国新万金开发厅战略局长李容旭以及中国韩商会会长、斗山驻中国区总裁李浩哲进行了对话交流。烟台与平泽市于2020年12月17日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掀开了新形势下两市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同时,烟台与新万金开发区作为“两国双园”的具体承载地,有着紧密的合作历史与发展空间;而斗山作为最早在烟台投资的韩国大企业之一,为烟台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园区推介和签约环节,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对中韩(烟台)产业园进行了重点推介,开发区、高新区、牟平区片区也依次上台,推介了各自重点产业、载体及支持举措。

  会上,作为入驻烟台多年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乐金电子部品公司总经理罗铉徹(che)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产品转型升级情况。

  会上还签约了3个韩资项目,三个项目总投资2292万美元,涉及国际物流、跨境电商和制造业领域,成为中韩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的重要经贸合作成果。

  陈新姿表示,烟台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早结硕果。未来,烟台也将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紧抓中韩两国关系发展新机遇,着力构建中韩跨国产业生态链,全力打造对韩开放新高地!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