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城百馆-廊坊-林峰烈士纪念馆

林峰烈士纪念馆

播放

林峰烈士纪念馆简介:

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河北廊坊安次区林峰烈士纪念馆迎来了参观学习热潮,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来这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烈士后人讲述先辈的英雄事迹。纪念馆里的每一幅图画都凝聚着一个感人的党史故事,印证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初心,让党员群众在参观中重温党史、坚定信念。

林峰,又名林德章,码头镇中响口人,1938年5月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葛渔城区干事、安次县抗日政府干事、冀中十分区三联县一联区区委书记。1943年6月慷慨就义,牺牲时年仅27岁。

随着林峰烈士的孙子林万民先生的娓娓道来,那一段峥嵘岁月逐渐浮现在大家眼前。1943年4月,林峰带领区委工作人员和区小队在邢官营村活动时,由于汉奸告密被日军包围。林峰和其他两名同志挺身而出,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敌人注意,使其他同志得以安全转移。林峰和同志们被捕后,敌人将他们押到武清县下伍旗严刑拷打,又押到廊坊残酷折磨。他们在林峰的锁骨上穿上铁条,拴上木棍,而林峰始终坚贞不屈。

1943年6月,日伪军将林峰等三人押到北旺村残酷行刑,他们慷慨就义。林峰以27岁的年轻生命实践了不惧危难,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的铮铮誓言。

林峰烈士纪念馆于2017年落成,2019年被命名为冀中抗战研究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林峰烈士纪念馆分为两个展室,收藏展示着林峰烈士当年生活学习的一些遗物。每年,各地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都会来这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林峰烈士纪念馆为安次乃至廊坊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将引导一代又一代人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凝聚意志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