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卧龙园全力做好经济指标提效提档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7 15:15: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经济数据指标反映一个区域整体经济发展状况,做好经济指标统计分析,对提升区域竞争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都有着重要意义。连日来,卧龙园深入预判、精准施策,坚持三个到位,全力做好经济指标提效提档工作,为完成年度目标、推进区域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

  强化企业走访,确保跟踪服务到位

  围绕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工、融资等方面难题,提升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卧龙园在春节上班后第一时间分批次、分行业对辖区6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了集中走访。针对每家走访企业,工作人员都坚持深入车间、厂房一线,全面掌握、详细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生产经营、人才引用、市场拓展、技术改造等相关情况,重点询问企业本年度发展规划及遇到的困难。

  同时,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瓶颈,详实记录并建立了企业需求清单,安排专人对问题需求进行了逐一分解、逐一落实、逐一化解。为进一步扩大企业走访服务范围,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摸底”活动,园区组建了8个工作小组,下沉一线,调研摸底,系统掌握辖区3069家企业真实情况,帮助企业发现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加速创新升级,为经济指标做更多贡献。

  强化培训监管,确保数据统计到位

  企业上报数据存在失准缺漏大多因企业负责人员流动性大、专业性低造成的。针对这一问题,卧龙园坚持早谋划、早准备,启动了统计知识培训上门服务活动,安排工作人员面向辖区99家重点规上企业、平台在报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聚焦重点及易错指标、统计口径及技巧、专业统计制度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培训,有效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专业知识储备及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园区也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另外,为确保指标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园区也安排了人员对全部涉及企业的2020年度报表、2021年月度报表进行了多次比对审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修正,确保了各项指标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

  强化联动配合,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做好数据统计分析、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上级部门及政策的支持。对此,园区与科技局、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建立了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从领导班子到部室负责人分层分级进行一一对接,实时掌握上级最新要求、最新政策,反映园区工作动态情况,争取更多的支持。围绕提升干部政策运用能力,园区坚持将“走出去学”与“请进来讲”相结合,在安排人员定期靠在部门科室学业务的同时,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园区指导工作、分析问题,共同谋划措施。

  在此基础上,园区坚持精准政策“滴灌”,通过走访、线上通讯等多种途径,将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传达至企业,并协助企业运用好政策,确保充分享受红利,为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提高区域经济指标数据质量打牢基础。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