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雷霆行动”为“美丽”护航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6 10:14: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腾飞) 按照省局、烟台市局的统一部署,自4月18日起,招远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为期2个月的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日前,招远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对招远市润泽梦诗蔓美容美体养生会所、金街化妆品店等商户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业户进货查验记录不全、销售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执法人员还在各化妆品经营场所张贴了《招远市化妆品经营“十不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告知书》,发放了《致化妆品经营者的一封信及招远市化妆品安全经营“七严禁”》,明确告知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种类及处罚措施,让经营者懂法守法,依法经营。

  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介绍,这次行动整治的重点是:1、辖区内所有化妆品经营与使用单位是否存在化妆品最小销售单元无标签,标签标注内容是否完整、准确,有无不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等行为;2、进口化妆品有无中文标签;3、化妆品小包装或说明书上是否注明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或生产批号和限用日期),经营的化妆品是否超过有效期;4、是否存在涂改标签生产日期、有效期等行为;5、是否存在经营或者进口未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等问题。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化妆品经营及使用环节监管长效机制,实现网格化监管全覆盖。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用好用足顶格处罚手段,依法严肃惩处。同时,积极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做到科学合理消费。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