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9 23:30: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侯召溪)4月1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加快、稳中加固、稳定向好态势。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执行力,巩固提升发展好势头,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协调好生产与安全、一二三次产业、速度与结构等各方面关系,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大项目投资力度,支持科技创新,挖掘外资外贸潜力,激发消费活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补充完善“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部署、落实省政府清单(第二批)责任分工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工作要求,瞄准“走在前列”不动摇,围绕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智慧化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抬高标准、优化计划、明确责任,以更大气魄谋划推进工作,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增创改革发展新优势。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强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关系我市改革发展、群众利益和法治政府建设,要对照全市立法计划和重点工作,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列入目录,严格依法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决策等程序,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提高公众参与度,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化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达标标准》《深化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强调,我市化工领域企业数量多、危险源多,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要以最严格的措施加强化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管理达标工作,全面提升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评估化工企业安全、环保、节能、质量等标准,推动化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 季叔簿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