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行住建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暨扬尘治理观摩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7 11:26: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邬勇)“我们模拟演练的是电焊工在作业当中,因操作不慎,导致火花引燃现场木模板所引发的火灾。”4月16日,烟台住建局在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2021年三盛·汝悦铭著项目现场,组织召开住建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暨扬尘治理观摩会。

  现场分别演练了消防灭火应急救援、架体垮塌事故应急救援。架体垮塌应急救援演练则是模拟大风天气,脚手架连墙件设置不足,架体失稳倒塌所发生的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处置。本次演练在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从事故的发生、报告、到快速实施救援、排除隐患和清理现场,指挥有序、反应迅速、处置规范,取得了圆满成功,为烟台举行住建领域应急救援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应急救援演练后,大家还观看了工程扬尘治理措施。记者看到,在19#楼西侧设置了消防抑尘水炮两用设备,覆盖直径约为50米,为现场降尘、火灾应急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介绍,项目土方施工阶段,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置了自动洗车设施和抑尘设施,确保现场土方开挖抑尘作业措施到位。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志方围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三盛·汝悦铭著项目在应急救援管理、扬尘防治等方面的诸多亮点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此次应急演练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和创新性,要求各企业认真学习取经,加强建筑施工的应急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由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芝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芝罘区卫生健康局协办,三盛集团、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