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商银行:做实“三层功课” 开展新入职员工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6 16:45: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吕建旭)蓬莱农商银行坚持秉承“人才兴行”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信联社党委带教辅导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尝试健全新入职员工教育培养方式,对新入职员工做实岗前“三层功课”,搭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舞台,营造育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1

  做实高管层功课 夯实理想信念根基

  2020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省农信联社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员工入职准备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牵头研制工作方案,对新员工招聘考试、带教辅导基地建设、入职培训等逐项落实管理责任,明确专人包抓,狠抓过程管理,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各环节稳步推进;入职伊始,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为新入职员工讲授“带教辅导基地开班第一课”,系统性讲解农商银行转型发展改革史,鼓励新员工永葆积极向上的朝气和热爱学习的习惯,凝聚“姓农名商”共识和“爱行如家”文化认同,发扬“忍韧严实”作风,厚植合规理念,强信念、明初心,以青春之名书写责任担当;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组织团委青年员工代表与新入职员工开展座谈,在重温入团誓词,进行党史学习动员中,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内生活力,凝聚全行青春力量;党委委员、副行长与新入职员工开展座谈,详细解读本行新入职员工培训方案,并分享自身从业经历,鼓励大家对培训期间的衣食住行条件多提意见,强化后勤保障。

2

  做实技能教育功课 提升理论素质水平

  制定《蓬莱农商银行新员工入职培训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新员工培训课程表》,组织总行13个机关部室,结合条线工作实际,围绕基本业务知识、业务技能、文明服务规范、员工行为管理、合规文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基础性知识,选派优秀内训师进行授课,通过“面授讲课+课后小测+总结集中测试”的方式,开展为期9天的专业化、定向性线下理论知识培训,切实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加强教育培养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线上培训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学院进行“网络课堂”培训,根据线下课堂表现及测评结果,组织各培训部室进行专题研讨和效果反馈,认真分析每一名新员工的特点,为其设计职业发展规划,精心为每一名员工选定线上优质课程,完善“教、学、管、考”四位一体的线上培训体系,推动培训质效不断提升。

3

  做实辅导基地功课 锤炼实干担当本领

  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行业优势,该行精心选取营业部、北沟支行、潮水支行3家辖内经营规模较大、考核业绩良好、团队氛围浓厚的营业网点,作为首批带教辅导基地。在2020年末完成基地培训教室、技能训练室、图书室等场所建设,并修整完善宿舍、食堂等后勤保障场所,在新员工结束总行集中培训后,派送至辅导基地进行为期3个月的交流学习;为做好基地师资保障,该行认真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优、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组建带教辅导队伍,对新员工进行一对一带教辅导,通过“白天跟岗见习+晚上模拟巩固”的方式,培养新员工全面了解各岗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及岗位特点,指导新员工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业务学习与实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周练和月考,强化学习成果检验,尽快达到上岗标准。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