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每户1000元!2021年烟台对公益海葬逝者家庭给予补贴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6 11:07: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彦霖)为加快殡葬改革进程,鼓励群众选择生态安葬方式,烟台市今年首次推出海葬补贴政策,对参加公益海葬的本市户籍逝者家庭给予1000元补贴。此次公益海葬报名自今年4月1日开始,截止到4月30日。市民可在报名参加公益海葬活动时留下银行账户,已经报名的市民可在工作人员回访时告知。海葬时间初步定在5月中下旬。

  “烟台市户籍逝者参加公益海葬不收取任何费用,今年市级财政列支专项资金对参加海葬的逝者家庭给予奖补。”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岳福昊介绍,为了支持公益海葬活动的持续开展,方便逝者家属缅怀亲人、寄托衷思,市政府还拨出专项资金,在莱山区回龙山功德园修建海葬纪念广场。今年海葬活动当天,市民政局将在海葬纪念广场组织公祭仪式,参加完海葬仪式的家属可参加公祭仪式,同时,也希望往年已撒海逝者的家属积极参加。

  记者从芝罘区殡仪馆了解到,自今年4月1日公益海葬报名以来,半个月时间共收到260户报名,已超过去年报名人数。“从报名情况看,除了一些外地市民不方便祭扫报名海葬外,很大一部分都是本地市民。”芝罘区殡仪馆牟主任表示,随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海葬报名数量逐年增加,这种生态安葬方式将渐成规模。

  2021年烟台公益海葬报名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截止到4月30日。报名参加海葬的经办人应是逝者的配偶、子女以及法定有权处置和经授权处置逝者骨灰的人员,逝者的亲属必须意见一致,有异议的不要报名参加。报名参加海葬活动的经办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银行卡等复印件、逝者身份证明(户口本、身份证、火化证、死亡证明、生前单位等提供的证明或其它能证明逝者户籍的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芝罘区殡仪馆现场办理报名手续,无法到现场登记的市民也可拨打6012222预约登记。海葬时间初步定在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确定后工作人员将逐一通知。

  据悉,我市2015年开始组织公益海葬活动,六年来,共海葬逝者骨灰1500多具,有力地推进了烟台市节地生态安葬和移风易俗工作。近几年,随着殡葬改革的深入发展,人们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海葬作为一种文明节俭的殡葬方式逐渐为广大市民接受和认可,全市海葬量逐年递增,海葬成为我市殡葬改革和殡葬服务的新亮点。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