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企业生产底线 开发区民企服务队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4 20:25: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帮助企业提升事故预防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烟台开发区民企服务队从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加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两方面着手,齐抓共管,提升企业安全防范能力。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企业生产底线 开发区民企服务队助力企业安全生产629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服务队要求全体队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于4月6日组织了有关安全生产法的考试,提升服务队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服务队一方面对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对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的相关培训工作,帮助服务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4月9日,服务队邀请了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处处长李选为服务企业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培训。培训对特种设备从设计到报废的全过程进行了讲解,通过生动具体详实的案例分析,指导企业建立完善企业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预警机制、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职工安全培训等,进一步提高企业内部管理人员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帮助企业完善对特种设备的管理和监管程序,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

  通过系列学习,企业表示其对各自厂区内的燃气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会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形成持久的安全文化氛围,促进企业长远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