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第一届推进委员会(理事会)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2 18:16: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侯召溪)4月12日上午,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第一届推进委员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王广基视频连线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会议,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副市长牟树青出席。

  会议通过了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第一届推进委员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同意李佳任中科药物高研院院长、王广基院士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对年度工作进行了明确。

  陈飞指出,建设中科药物高研院是烟台市和中科院及上药所开展的战略合作成果,是烟台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平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要统筹各方力量与资源,坚持“边建设、边研发、边转化”,努力创建国家级、省级实验室,推动胶东经济圈医药创新一体化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中国“北方蓝色药谷”。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究机构,也是新药研究领域的国家级创新基地之一。中科药物高研院由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与烟台市政府共建,发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科研优势,整合人才、平台、资本等创新要素,建设集应用开发研究、公共技术服务、产业孵化培育为一体的新药研发创新高地,年内将全球招聘和引进10个学科带头人,完成1个新药申报临床、2个一致性评价品种申报临床、1-2个新药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引进1家企业落地入驻孵化器。到2023年,将组建科研团队20个以上,为烟台乃至环渤海地区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