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蓬莱八仙超级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1 19:2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1日讯(记者 郭明鑫 贺静 通讯员 张国栋 胡斌)芳菲四月,烟波浩渺。4月11日上午8时,恒丰银行烟台分行·2021蓬莱八仙超级马拉松赛在仙境蓬莱的振扬门鸣枪开跑。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蓬莱区委书记韩耀东,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蓬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牟云,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张绍贤,蓬莱阁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姜福明,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冷山述,烟台落基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3000名跑者相聚蓬莱

  2021蓬莱八仙超级马拉松基于蓬莱八仙文化量身打造,是山东省首个获得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AIMS)超马赛道认证的权威赛事,也是“奔跑吧!烟台”全民跑步行动的重要比赛之一,吸引了来自山东、北京、广东、上海、辽宁、河北、吉林、江苏、天津等地3000余名选手参加。计划连续举办八届,每届根据一位八仙人物设计奖牌,致力于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级别的超马IP赛事,向全世界展示蓬莱八仙文化和仙风海韵。

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设置50公里超级马拉松、全程、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共5个组别,吸引了大量行业精英和专业跑者前来参赛。“赛道很平坦,海风吹着特别舒服,跑起来心旷神怡。”参赛选手宋妍汗水涔涔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此次比赛线路主打八仙文化和蓝天大海:三千余名跑者从仙意缥缈的蓬莱阁出发,沿着仙境滨海观光路,途经八仙雕塑广场、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欧乐堡梦幻世界,穿过蓬莱“一带三谷”酿酒葡萄主产区之一的滨海葡萄观光带,拥抱蔚蓝大海。

奔跑吧

  经过激烈的争夺,王平以3小时13分0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50公里超级马拉松冠军,程立波夺得亚军、王德星夺得季军。周琳以3小时52分3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50公里超级马拉松冠军,吕彦震夺得女子50公里超级马拉松的亚军,吴晓娜夺得女子50公里超级马拉松的季军。

快乐奔跑

  刘路峰以2小时45分40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冠军,王晋夺得全程亚军、田保贵夺得季军;女子组方面,吴丽平以3小时30分42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冠军,于朝霞夺得亚军、刘瑶瑶夺得季军。

冲线

  张德成以1小时15分31秒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宋妍以1小时24分57秒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苏灿,王红梅分获10公里组男女冠军,5公里男女冠军由吴发起,房鑫赢得。

  为了全面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蓬莱区公安、环保、卫健等20个相关部门、镇街以及蓝天救援队提供了全方位赛事保障。现场设置了18个赛道补给站,为选手提供丰富的赛道补给;设置安保指挥部,安排安保力量300余名;蓝天救援队和蓬莱卫健委提供赛事安全保障,设置3个医疗救护中心(分别由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烟台市蓬莱中医医院、烟台市蓬莱同步骨科医院承担)、9个医疗救护站、6辆120急救车、32名医疗工作人员;沿线设置“第一反应”救援队及AED医疗设备,为“蓬莱超马赛”保驾护航。另外沿线还设置特色补给站为选手加油助威,助力前行。

跑者风采

  活动由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冠名赞助,龙湖滟澜山、蓬莱海尔、百淬、华润怡寶、一抹甜、RUDY眼镜、怡达口腔、嘉桐酒庄、鼎优跑鞋、查理高尔夫、安踏、引擎鸟、劲酒、落基通讯、微步科技、紫音传媒鼎力支持。

外国友人参赛

  本次比赛是我市大力开展“奔跑吧!烟台”2021年全域特色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之一,今年还将举办蓬莱葡萄酒马拉松、长岛环岛马拉松、云上龙口马拉松、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市形成连锁反应和规模效应,营造浓厚跑步氛围。以引领带动更多市民“跑起来”,打造全国特色马拉松示范城市,促进体育融合发展,推动体育强市建设。(视频剪辑:DE印象)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