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人才联盟揭牌成立(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11 07:59: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邓晓君)4月9日上午,烟台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人才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暨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在烟台城市党建学院举行。会议投票选举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联盟第一届理事长会议并举行了联盟成立揭牌仪式,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西全当选首任理事长。

  大会邀请国家级人才工程、兰州大学教授、兰州大学光转换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育华做主旨演讲,从产业前沿科研成果、烟台先进结构材料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烟台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人才联盟以“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创新发展”为根本宗旨,是由烟台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领域内的领军人才和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按照“平等、协作、互利、共赢”原则,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地方性、行业性、开放性的非营利、合作型组织。来自全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包括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等先进结构材料产学研机构代表,以及万华化学、泰和新材、玲珑轮胎等先进结构材料骨干企业负责人120余人出席大会。

  先进结构材料产业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涵盖了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新型结构陶瓷材料、高品质特种钢铁材料等高端领域,在全市产业发展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先后入选首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培育了万华化学、泰和新材、玲珑轮胎、南山铝业、道恩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集聚了以裕龙石化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重点项目,2020年实现产值1500多亿元,从业人员近10万人,已成为国内先进结构材料领域品种和门类最为齐全的重要产业基地。预计到“十四五”末,全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届时我市有望成为国内该领域最大的生产基地和全球知名创新高地之一。

  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依托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推动产才深度融合发展,是实现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人才总量达到6万人,集聚了一大批海内外优秀的专家人才。在我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步入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先进结构材料产业人才联盟的成立,将把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领域最顶尖的人才集聚起来,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和骨干企业的领军作用,汇聚人才、企业、政府三方资源,搭建信息、资源、决策一体化平台,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加速融合,打造产业发展的智力引擎,集人才智慧、汇产业资源、促产才融合、谋创新发展,全力推动先进结构材料产业形成“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发展格局。

  根据联盟工作计划,先进结构材料产业人才联盟将通过开展主题论坛、项目众筹、协同创新、产才对接、政策听证等系列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在推动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政府决策参谋等方面的作用,为推动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