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路石忠旭获烟台市公路系统“金牌职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8 17:09:51
A+A- |举报纠错
202104081604416717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徐维浩) 石忠旭,男,1973年出生,机械、道路工程双学历(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现任莱山公路中心工程科。进入公路系统22年以来,他把自己的青春岁月无私地奉献在公路一线上。烟篷线大修工程中被市中心评为“优秀项目总工”,济青高速青马段获得“集体二等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石忠旭利用专业知识,把工程机械与工程管理有效结合,在优化机械设备组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及优化工期等方面,做到游刃有余,对施工中的重点、难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做到刻苦钻研,熟练掌握,并能够及时有效地为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工程项目的低投入、高效率。

  参加工作以来,全身心扑在生产一线参与多条公路建设和管养。先后参加了疏港路、滨海中路、滨海东路工程,烟青一级路工程,烟蓬线大修工程,青莱高速公路青马段、G206龙口段、莱源路南延、烟海高速连接线莱山段罩面工程,沟范线路面中修工程,G15高速公路中修工程及S302路面中修工程等10余条路的建设工程,总达300余公里。2020年又在G204路面中修工程中担任项目总工,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在所参与的各项工程项目中,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团结同志,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提高自己的同时,提高团队的综合素质,在他的带领下,年轻的工程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他合理做好施工组织,并能针对出现的状况做出快速、正确的处理,他抓质量,抢工期,确保安全生产,做到了进度领先、质量优良、安全无事故,每一个工程都能够认真搞好成本分析、核算,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多次得到单位领导及同志们的好评,同时也获得了业主及监理单位的认可。

  多年来的工作锻炼了石忠旭同志较好的心理素质,不屈不挠、勇于挑战困难。平时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在项目部工作的各个环节,无论有多么困难的事件发生,都会发挥吃苦耐劳的品质,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从不因心情而影响工作,干净干事、干练干事,施工中狠抓制度和纪律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狠抓工作纪律,具有果敢决策和组织协调能力和积极进取的信心和勇气,为了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在烈日下叮嘱工人要测量准确施工符合规范,恶劣施工环境下施工他不顾个人安危亲自指挥调度,路面清洗他不管污水泥水实地查看。他把服务于人民、奉献于公路事业当成工作信条,因为他始终坚信,只有把自己当成工人和工人一样,才能真正提高工程团队的工作效率;只有认真对待修路工程,公路的寿命才能更长,群众的出行才能更加便利。他总是早晨第一个带领同志们到工地,晚上检查完工地现场及安全设施后最后一个离开工地,黑白轮换靠在工地,施工期间从不休息,在G15、G204工程中连续数月吃住在工地以确保工程安全顺利完工。2016年8月初,在G204工地上,父亲告知他身体不舒服,吞咽困难。可那时正赶上G204路面工程收尾期,为了工作,他没有跟领导请假,而是与同志们奋斗在工程一线,不得已只能委托亲戚领老人到医院检查。当得知老人确诊为恶性鳞状细胞癌后,他的心里无比愧疚,在主体工程完工后,才到医院给父亲联系手术,尽心伺候父亲好几天没合过眼,直到父亲康复出院,他又回到工程一线。

  作为一名工程科科长,工作上他经常组织召开科务会及工地现场会,耐心心细,严格把关每项工程预算在每一项工程开工前,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审核图纸,找出错误、漏项及有疑问的问题,及时与业主、监理及设计单位沟通解决,合理编制施工组织计划及安全专项方案,对施工图设计中的重点、难点,组织技术人员讨论学习,做到能弄懂弄通。在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严格控制原材料的质量及混合料配合比,不合格的材料坚决不予采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过程控制及检验频率,对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并及时解决,避免质量事故的发生。认真做好试验段,为以后施工提供有效的指导数据。每天的出料吨数和摊铺面积每天都统计清楚,精确计算摊铺厚度,做到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化的节省材料,避免资源浪费,确保工程的经济效益。在进度控制方面,提前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优化工序,能一天完成的工作绝不拖到第二天,每天早起晚睡,合理利用时间,提高人工机械的效率。下雨天召开安全、技术会议,对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整改,并安排整理完善内业资料,确保工程提前完工。工程结束后及时进行成本核算,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总结教训,对好的经验加以推广。确保每一项工程安全无事故,质量优良,进度领先,工程效益最大化。

  石忠旭总是默默无闻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莱山中心树立起了榜样的力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