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8 14:33: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408135044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408135100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40813511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408135103_副本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李庆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4月8日上午,该中心与莱山区第七小学组织该校四年级160名学生到中心参观学习。

  红色基因需要传承,红色传承离不开红色教育。学生们首先观瞻了“十大英模”、莱山区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挂像及事迹,然后参观了展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布置的一百件党史、革命史等红色文献,认真聆听了红色收藏家、退役军人李卫国先生讲述布展的1948年由苏联外国文书籍出版局组织翻译成中文,并在莫斯科印刷的《共产党宣言》一百周年纪念版的来历,以及陈望道翻译该书时产生的“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故事。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李卫国先生又讲了雷锋、年龄最少的红军向轩等红色革命故事。李老讲的娓娓动听,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这些知识和故事,是孩子们在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有些虽然课本上有,但没有李老讲的这么深入、透彻,我们老师和孩子这次都受益匪浅。”郭玉娟老师感慨道。

  随后,莱山区退役军人、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隋辉教唱《我的祖国》,因场地所限,站着听完故事的孩子们虽然略显疲惫,但在隋辉的带领下,唱起歌来依然热情高涨,声音也异常响亮,歌毕,孩子们整齐地向党旗献上少先队队礼。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知道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富强做贡献。”杨昱婷同学说。四班赵婉婷同学感触:“这次校外学习,学到了我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红色知识,我们一定发扬英雄先辈的红色精神,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这次活动,烟台市交警支队第四大队对学生出行的交通安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协助,莱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赵学宠、刘鲁宁、柳青霖、刘涛、张宇华等主动参与,从早上8:30开始,全程配合做好了本次活动的后勤及护送学生工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