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旺集团:重视生产质量管理,做高品质产品

来源:水母网  2021-04-07 09:33:58
A+A- |举报纠错

  水母网4月5日讯(记者 张奕)在烟台,喜旺是百姓耳熟能详的名字,喜旺肉制品已经成为百姓餐桌上多年来的“常客”。自1996年成立至今,喜旺逐渐成长为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用品质打开世界市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近日,记者随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工作人员走进喜旺工业园,园区内冷链运输车正在有序装车运输。喜旺集团副总经理厉建军告诉记者,近日,烟台喜旺集团接到了世界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Costco西班牙办事处的邀请,很快将正式进入西班牙市场。据悉,在接到西班牙Costco办事处邀请前,喜旺产品已成功打开加拿大、日本、美国市场,得到当地不同族裔、不同文化背景消费者的认可。

  建立“风险驱动+过程控制”模式

  “喜旺集团在成立之初,瞄准低温肉制品的未来发展趋势,引进国外先进的肉制品加工技术、经验,开辟了一条原料→过程生产→终端的全流程质量管控、连锁直营的发展道路。”厉建军说,在技术方面,喜旺集团重点进行食品营养的研究,将重心放在如何使肉食品更营养上面。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喜旺集团通过构建GMP规范、PCS实时监控、SSOP等标准化工艺体系,开发“MES信息化系统”和“关键质量控制点信息采集系统”,创新建立“风险驱动+过程控制”模式,将风险防控和“全过程控制”理念贯穿到研发、采购、生产、运输、销售全链条,实现事前准入、事中严管、事后追溯全流程有效管控。

  “从供应商、原料到生产、销售,我们实行全过程控制,”厉建军说,按照公司的使用标准,对供应商和原材料进行层层严选。设立供应商准入制度,从严审核、择优准入,对所有原辅料实行批批查验,强化源头把控,实现好原料到好产品的良性循环。

  创新驱动发展促升产品质量

  喜旺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以“自主创新,振兴民族食品工业”为己任,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在国内,建立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与中国肉类研究中心成立联合研发中心,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建技术中心;在海外,设立北美科技研发中心,建立加拿大食品生产基地。自主研发“车辆和连锁店冷柜温度采集系统”,实现产品流通环节的安全、质量全监控。

  承担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大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农业部948项目等多项国家攻关课题,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猪肉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获授权专利130余项。

  保障食品安全,不走捷径

  说起低温肉制品,百姓最关心的是肉的质量怎么样?是否干净卫生?在采访中,记者来到喜旺工业园检测中心,“这台机器是用来检测瘦肉精和兽药残留,检测精度非常高,对瘦肉精的检测精度能够达到0.1微克每千克。打个比方,一个小型水库中滴入一滴瘦肉精都能被检测出来。”检测中心主任张建梅说,机器24小时均处于工作状态,每一批肉都要经过它的检测,只有合格的肉才能够被使用。

  在卫生方面,公司采用国外清扫方式,“每次清扫前,车间内清走所有原料,只留下设备,工作人员用百洁布对设备进行仔细擦拭,”厉建军说,每天打扫卫生累计用时6小时,每一次的清扫都为了下一班次生产出卫生安全的产品。

  优良品质立足海外市场

  喜旺始终以“为人类更健康的生活”为使命,以优良品质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建设全球著名的食品企业集团。

  2004年,喜旺成立加拿大分公司,成为中国首家在海外建厂的肉制品企业;2013年,获得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肉食品评比第一名;2014年,按照北美最高标准兴建厂房,通过全球最严食品安全体系SQF认证,并获得中加合作卓越企业奖;2017年,开辟日本市场;2018年,独揽加拿大肉类行业领军奖;2019年,进驻美国市场,并被世界肉类组织认定为“双金成员”。目前,喜旺已获得对欧盟、东南亚等国家的出口批准证书,集团全球化战略布局坚定从容。

  喜旺凭借着技术创新、品质管理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不断开辟新的领域、新的市场,为百姓提供更健康、更营养、更美味的食品。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