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先烈遗志 做时代青年” 蓬莱一中举行2021年清明节祭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3 09:24: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张艳红) 有一种感动穿越时空,有一种记忆历久弥新,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清明节是基奠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重要时节。4月1日上午,蓬莱一中师生隆重集会,一起表达对先烈的无尽哀思与缅怀。

全体默哀缅怀先烈
全体默哀缅怀先烈

  活动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面对鲜血染红的国旗党旗团旗,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向烈士们表示沉痛的哀悼。蓬莱一中历来将红色传承教育放在首位,一中学子更是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成长。蓬莱一中优秀党员代表李庆峰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回望百年党史,感受共产党人冲锋在前的无畏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他讲到:蓬莱这片沃土是英雄辈出的地方,英雄山的“英明录碑”上镌刻着3243个烈士的英名。他为同学们讲述了三位蓬莱先烈的英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先烈遗志,坚定为民族复兴和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信念,努力学习,撑起我们民族的脊梁。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而铭记英烈,最好的方式,便是尊重历史,弘扬崇尚英雄的浩然正气;便是继承先烈,永不忘记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优秀团员代表巩皓文同学呼吁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发扬“自信挥戈能退日”的乐观精神,坚守持之以恒的可贵品格,磨砺百折不屈的坚强意志,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青年。活动中,全体党员与团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慷慨有力的誓词传达着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决心与信念。

蓬莱一中副校长 任党林
蓬莱一中副校长 任党林

  活动最后,蓬莱一中副校长任党林同志发表讲话,他勉励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要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20210401_095206
screenshot_20210402_092323_com.huawei.himovie_edi

  通过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使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党史教育,激发了一中学子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