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两部门联合执法 一夜查扣6辆非法网约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2 10:27:00
A+A- |举报纠错
12_副本

  胶东在线4月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刘英龙)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持续加强与交警的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月31日晚,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芝罘一大队与市交警二大队联合开展打击夜间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行动当晚,经搜集线索和前期摸排,查获非法网约车6辆。

  3月31日晚7时许,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联合市交警二大队,共出动12名执法人员,对市区从事非法载客营运的情况集中摸排检查。在市区幸福路路口等候红灯的车辆中,一辆车牌号鲁FE2**D的车辆悬挂着小红灯吸引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交警执法人员立即上前示意该车接受检查,交通执法人员随即在车内查获招揽乘客用的小红灯一部,并通过取证确定了该车利用某网约车平台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在对另一辆鲁F79**8号车检查时,驾驶员最初拒不承认从事非法网约车营运,执法人员通过一系列取证,确定了驾驶员违法营运的事实。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其驾驶车辆从事无证营运的行为。

11_副本

  当晚8时1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幸福路巡查时发现鲁YYN**73的轿车停在路边接送乘客,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当事司机无法出具营运证等相关证件,并且利用网约车软件违规接单,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暂扣车辆,并对该车违法情况做进一步调查处理。随后,执法人员又接连查获3辆违法营运车辆,经过现场询问和进一步调查,均锁定了未取得道路运输证擅自从事网络预约出租车营运的行为。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立了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共查处各类违章经营行为103起,其中客车15台、普货14台、危险品车辆10台、黑出租50台、其他14台。

  对涉嫌非法营运行为的车辆相关信息,市民可拨打12328提供线索。清明节假期期间,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将坚守岗位,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 责任编辑: 贾楚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