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化粪池及附属设施改造完善二期工程等多个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31 18:55:24
A+A- |举报纠错

   

芝罘区化粪池及附属设施改造完善二期工程等多个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芝罘区化粪池及附属设施改造完善二期工程等多个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胶东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毕晓燕)阳春三月,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多个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吹响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号角,开启新一轮城市建设的篇章。

  2021年度,我中心承建南郊区域污水管网配套完善工程、芝罘区化粪池及附属设施改造完善二期工程等多个重点城建项目。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春节过后,我中心提前部署,迅速投入行动。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制定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方案,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程建设任务。3月22日,芝罘区化粪池及附属设施改造完善二期工程全面开工,3月28日,南郊区域污水管网配套完善工程全面开工。其他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及工程方案设计等准备工作正紧扣目标积极向前推进。

  科学决策,各方协调,狠抓工程质量

  根据排水工程施工战线长、管理难度大、施工工期长的特点,我中心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一批高质量、高素质的施工班组,科学统筹决策,相关单位协调配合,保证人、机、物料及时供给,把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放在首位,狠抓工程质量。

  防控疫情,文明施工,确保工程安全

  我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科学组织,精准施工,严格管控。疫情期间,各工程均采用封闭式施工管理手段,进出施工现场人员严格实行实名登记,严格要求进场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合理安排好施工工序流程,全面做好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进行安全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疫情防控零报告”的目标。

  完善方案,充分筹备,发挥工程效能

  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对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难点及细节统筹考虑,明确目标时限到天、明确责任主体到人、明确奖惩措施到每个环节,使工程推进有依据、落实处。需要办理前期手续的,采取并行或压茬办理的方式,全力推进。为缩短工期,提升效能,提前与交警、街道办、居委会及其他相关单位就工程施工面临的问题与下步计划进行深入交流,合理确定施工时段、施工方式、交通保畅措施等,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紧盯目标,强化督查,保证工程进度

  对重点工程建设实施目标管理,建立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加强施工质量和进度综合监督,每周不定期检查,形成督查考核结果,每月进行通报;紧盯时间节点,定期召开工程调度会,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提前沟通确定材料采购货源和价格,确保及时供应,保障工程建设。同时对采购、招投标等重点环节,全程动态跟踪,严防廉政风险。

  同步施管,提高效率,增强环境效益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中心采取多点位同时施工、同时管控的方式,齐心协力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根据工程所在地不同区域的环境特点和人口密集程度及交通情况,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施工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施工对交通、环境以及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提升建设排水工程的环境效益。

  排水工程建设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一直以来,我中心都秉持“服务为民、建设为民”的理念,2021年,我们也将不断努力,以求真务实的行动切实做好排水工程的建设,造福人民群众!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